Sunday, July 17, 2011

博大宿舍,你我的家 🏡


*(更新与 2020年 8月 24日)*

         
 大学,是放飞梦想的地方,更是大家迈向成才的一大跨越。恭喜各位博大新生加入我们这大家庭!博特拉大学,简称博大,前身是农大。博大总校共有8座宿舍供学生们居住,分別是以下的宿舍资讯资料想知道更多关于我们“家”的详情吗?快往下看吧!

宿舍资料:
1)KTDI (Kolej Tun Dr Ismail)
  合并了 KTDI K5

KTDI (Kolej Tun Dr Ismail) :














房间分配
男:两人一间
女:两人一间

·多数会和学长/学姐同房,依情况而定。为了避免发生误会,也鲜少有与友族同房的的例子。


设施
·宿舍设有羽球场、多用途场地(篮球场、Futsal 场、排球场、藤球场等)和健身设备。
      
·设有足球场、豪华冷大礼堂 ( Dewan Harmoni)、音乐室、学生活动室(Bilik Bacaan)、祈祷室及办公室。

 · 宿舍也设有两架滤水机 (RO Water Vending Machine)每座楼都在每一层各设厕所、洗衣机、洗衣和晒衣的空间以及无线上网器




环境
·KTDI靠近于Putra Food Court PFC),有非常多的食物选择,价钱公道。PFC可选择使用现金或Meal Plan Card支付餐费,方便解决三餐。

·宿舍对面是大草场,傍晚时分有许多人前来进行球类运动及跑步。

·靠近Pusat Kesihatan Universiti (PKU),学生可前往PFC 前面的巴士站乘搭巴士。



活动
·由第三宿舍华团(三华)及宿舍学生代表主办的新春晚会、中秋晚会、冬至晚会等等。

·宿舍Inter Aras

·宿舍Inter Floor 活动
·Inter Kolej 运动会
·友族欢庆佳节

KIOSK
·设有小型杂货店。学生可在此购买日常用品如洗刷用具和干粮如面包与饼干等等。

·提供印刷和复印服务。
费用
·RM 476.00 (一个学期)

联络方式:KOLEJ TUN DR. ISMAIL (KTDI) 
Telefon : 03-9769 7423/7361/7362/7363
Faksimili : -
Emel: ktdi@upm.edu.my
Laman Web : http://www.ktdi.upm.edu.my     





 2)  KC (Kolej Canselor)
  合并了 KC K6

KC (Kolej Canselor) :










房间分配
·男:两人一间
女:两人一间

·多数会和学长/学姐同房,依情况而定。为了避免发生误会,也鲜少有与友族同房的的例子。



设施
·设有小型礼堂、拥有冷气的学生活动中心(Pusat Kegiatan Pelajar)、祈祷室、小型杂货店、健身室、音乐室、理发店和Café
·设有藤球场、Futsal
·设有冷气图书馆
·设有Balai Ilmu一个让学生讨论及温习功课的地方
·拥有洗衣机、冰箱、饮水机
·每栋宿舍的楼下设有晒衣架。每一栋楼的每一层也有自己的读书室、厕所和pantryPantry里设有洗衣机、冰箱、熨斗、饮水机和洗碗盆。


环境
·KC靠近于Putra Food Court PFC),有非常多的食物选择,价钱公道。PFC可选择使用现金或Meal Plan Card支付餐费,方便解决三餐。

·宿舍对面是大草场,傍晚时分有许多人前来进行球类运动及跑步。



活动
·Majlis Makan Malam Rasmi
·Majlis Anugerah Canselor
·InterKolej 运动会
·Anugerah Aspirasi Unggul
·Putra Canselor CarnivalKC一年一度的嘉年华会
·Kursus Kepimpinan Canselor领袖培训营
· Intervarsity Challenge Competition
·Inter Kolej 运动会
·Anugerah Aspirasi Unggul
·Fiesta Kebudayaan
·K6 Unity
·Serumpun Kasih
·Majlis Malam Gemilang

·KC的华裔生拥有自己的面子书组群缘之家。华裔MPK都会在这里发通告、宣传活动和为住户解答有关宿舍的疑问。同时,这里也是华裔住宿生交流的平台。

KIOSK
·设有小型杂货店。学生可在此购买日常用品如洗刷用具和干粮如面包与饼干等等。

费用
·RM476.00(一个学期)



联络方式:KOLEJ CANSELOR (KC) 
Faksimili : 03-9769 7369
Telefon : 03-9769 7368
Laman Web : http://www.kc.upm.edu.my 




3)         KOSASS (Kolej 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hah)
 合并了 KOSASS K2

KOSASS (Kolej 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hah):














房间分配
·男:一人或两人一间(多数两人)
    女:一人或两人一间(多数两人)

·多数会跟同科系的友人同房。为避免发生误会,也鲜少有须与友族同房的例子。

·传统上,一年新生将会入住底层或第一层。而身为管理层(MPK)的第三、四年生则在第二层看管上下学弟妹。第二年生则将住在顶楼。若为后备军的朋友,将会以队伍为宿舍楼栋标准。


设施

·设有篮球场、排球场、多用途球场、豪华冷气大礼堂、兵兵球台、音乐室、学生活动室、祈祷室、会议室、交流角落及办公室、健身室。

·每座楼的每一层楼都会有各自的厕所、晒衣架和无线上网器,而饮水机和洗衣机在每座楼则只有一台。此外,每座楼也有各自的泊车、摩多和脚踏车的停放有盖亭子、也有提供出租脚踏车的服务。




环境
·设在学术区域对面,与人类生态学院及理学院相近。位置于角落,坐落于MARDI隔壁.

·靠近后备军训练场。因此环境清幽,与其他宿舍和食阁也很靠近。

·宿舍对面是大草场,傍晚时分有许多人前来进行球类运动及跑步。

·靠近于Putra Food Court PFC),有非常多的食物选择,价钱公道。PFC可选择使用现金或Meal Plan Card支付餐费,方便解决三餐。

 ·设在学术区域对面,与人类生态学院及管理学院相近。



活动
·学术表扬晚宴(PIKA)
·毕业生欢送宴(MSB)
·  迎新活动(MOK)
·马来新年聚餐(Raya Perdana)
·家庭日(Family day
·领袖培训营(KPM
·宿舍竞技比赛(FESTIK)
·英文辩论(ICE
·毕业生欢送宴(MASP)

·博大第七宿舍最为特别的还是其24节令鼓队。它是全马国立大专的第一支24节令鼓队,时常受邀表演。鼓队热烈欢迎各个宿舍的学生加入,有无经验皆可加入学习。

·还有很多校方的活动如长跑比赛、新生才艺比赛(MTB)、接力比赛等等。此外,每座楼也有各自的活动,如:常识比赛、佳作比赛、烧烤会、郊游、大扫除、宿舍服务等等。


KIOSK
·设有小型杂货店。学生可在此购买日常用品如洗刷用具和干粮如面包与饼干等等。

·员工或学生会在每栋楼底摆卖先卖食物如三文治,热狗,椰浆饭等食物。

·负责企业组的学长姐也会在每栋楼及便利店外摆卖先卖食物如汉堡包及果冻、香肠汉堡、椰浆饭等食物。

费用
·RM476.00(一个学期)

联络方式: 
KOLEJ SULTAN ALAEDDIN SULEIMAN SHAH (KOSASS) 
Telefon : 03-9769 7384
Faksimili : 03-7697 7383
Emel: kosass@upm.edu.my
Laman Web : http://www.kosass.upm.edu.my

4)  KPZ (Kolej Pendeta Za’ba)
 (合并了 KPZKTP

                                









房间分配
·男:两人一间
  女:两人一间

·多数会和学长/学姐同房,依情况而定。为了避免发生误会,也鲜少有与友族同房的的例子。

设施
·宿舍备有各种设施,如健身房温习室, 音乐室。音乐室里有乐器设备,例如:贝斯吉他,鼓,电子琴。

·宿舍里也会设有投币水机及洗衣机,室内羽球场,排球场以及小型足球场。

·设有篮球场,排球场,图书馆,草场,运动设施,礼堂,凉亭,投币水机和洗衣机。每栋楼的底层设有羽球场。
 
·KTP外面有着宽阔的停车场,所有的车辆必须贴有KTP Car Sticker。除此之外,还有自行车亭和摩托车亭来提供学生停放自行车和摩托车。

环境
·环境不错,舒服,宁静。宿舍对面就是Bukit Expo,傍晚时分会有许多人到那里跑步。

·KPZ靠近于Putra Food Court PFC),有非常多的食物选择,价钱公道。PFC可选择使用现金或Meal Plan Card支付餐费,方便解决三餐。

·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到Pusat Kesihatan Universiti (PKU) 只需5分钟,靠近巴士站,非常方便。



活动
·Malam Jalinan Kasih
·Inter-Blok运动会
·Futsal练习和比赛
·Inter-Kolej运动会

·华团也称作八华之家。每年举办大型新春之夜Malam Gong Xi (MGX)

·运动会和嘉年华会。


·SUKSIS 警察志愿队的活动将会在每个星期六举行,例如操步和Seminar。此活动没有规定所有人参加。

·宿舍也会与校方合作举行一些大型活动如Karnival Kesenian Islam

KIOSK
·设有小型杂货店。学生可在此购买日常用品如洗刷用具和干粮如面包与饼干等等。

·KIOSK隔壁设有Burger 档口和饮料档口。
费用
·RM476.00(一个学期)


联络方式:KOLEJ PENDETA ZA'BA (KPZ) 
Telefon : 03-9769 1304
Faksimili : 03-8946 7394
Emel: kpz@upm.edu.my
Laman Web : http://
www.kpz.upm.edu.my 




5)K10  (Kolej Sepuluh)
     (合并了 K10 和 K11)












房间分配
·男:两人一间
女:住在被gabung了的K11 两人一间


·多数会跟同科系的友人同房,会避免和友族同房,以免发生误会。

·有七层楼,最高一层楼多数会是Master student 住,不受MPK管制。

·第11宿舍为修读工程系女生的宿舍。房间将由宿舍管理层分配,多数会跟同学年的友人同房,会避免和友族同房,以免发生误会。

 
·宿舍总共有四栋楼,分别是ABCD,每栋有7层,有升降机。传统上,国际学生或修读硕士、博士的学生将住在顶楼。




设施
·宿舍设有篮球场,排球场,Futsal 场,健身房,足球场,曲棍球场.

·设有投币水机及洗衣机,Pantry则是让学生们洗碗碟的地方。宿舍内也设有Wifi

·K11互相共用室内羽球场以及运动跑道

·宿舍内设有 Food Court,同学们可使用 Meal Plan 购买食物。

·     ·每层设有茶水间(有冷气),里面有阅读室、公用冰箱及熨斗,然后特定楼层设有饮水器和热水器。

   · 与第10宿舍(修读工程系男生的宿舍)互相共用运动跑道、室内羽球场、Futsal 场、排球场、篮球场及草场。


环境
·K11 属于博大偏外的宿舍,座位靠近于高速公路

·环境优雅,系院座位于宿舍旁,平时上课过桥就可到系院了


活动
·K10华团及宿舍学生代表主办的一年一度大型月光晚会
·Inter Aras运动会
·InterKolej 运动会
·友族欢庆佳节
         KIOSK ·设有小型杂货店。学生可在此购买日常用品如洗刷用具和干粮如面包与饼干等等。
费用
·RM476.00(一个学期)

联络方式:KOLEJ SEPULUH (K10)
Telefon : 03-9769 7398
Faksimili : 03-8946 7399 
Emel: K10@upm.edu.my
Laman Web : http://
www.k10.upm.edu.my 






6K12 & K14 (Serumpun)








房间分配
·男:1人一间房间/2人共用一间房间
    女:1/2/4人共用一间房间

·新生多数都会被安排住进4人一间房,而1人房多数是提供给MasterPHD的学生申请。

·大多数与同族同房,以免影响生活气息,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设施
·冷热饮水机、wifi、洗衣机(每回RM2.50)、烘干机(每回RM2.50)、羽毛球场,排球场、活动室、礼堂、投币饮水机。

·宿舍下面就有Serumpun CafeSerumpun cafe还会有CIMBAGRO BANK MAYBANK提款机,附近设有数个店铺如售卖零食、日常用品、复印纸张、提供手机Top-up等服务。

·拥有两间礼堂,分别是 Dewan Putra 2Dewan PJSD若无活动在这两间礼堂进行,学生是允许在里面打羽毛球的。

环境
·宿舍拥有湖泊,附近拥有果园与树林。

·靠近Bukit Ekspo,有休闲公园如跑道,健身设备,烧烤设施等

活动
·宿舍InterKolej 运动会
·友族欢庆佳节活动
        
KIOSK
·设有小型杂货店。学生可在此购买日常用品如洗刷用具和干粮如面包与饼干等等。

·影印店、文具店、服饰店。
费用
·RM504.00 (一个学期)

联络方式:
KOLEJ DUA BELAS (K12)
Telefon : 03-
9769 7408
Emel: k12@upm.edu.my
Laman Web : http://www.k12.upm.edu.my 









IMG_256


联络方式:
KOLEJ EMPAT BELAS (K14)
Telefon : 03-
9769 7418
Faksimili : 03-8946 7419
Emel: k14@upm.edu.my
Laman Web : http://
www.k14.upm.edu.my








7K13 (Kolej Tiga Belas)
 (合并了 K13 和 KMR)

K13 (Kolej Tiga Belas):











房间分配

·男:六个人一间房、两人一房(KMR)

 女:六个人一间房、两人一房(KMR)

 

·每栋宿舍有五层楼,每层共有五间房间。房间很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床、书桌、衣橱和书橱。楼梯、厕所和浴室在每栋宿舍的尽头,与同一层的住户共用。前后有阳台,可用来晒衣。

 





·多数会跟同科系的友人同房,会避免和友族同房,以免发生误会。每个人会有自己的床架、床垫、书桌、衣橱、椅子等。每栋楼共有五层楼,分为Wing A & B




设施
·宿舍设有羽球场、藤球场、乒乓桌、大礼堂、电视房、小型图书馆,垃圾房等。

·第二层和第四层设有饮水机。宿舍底楼设有洗衣机。

·宿舍每一层都备有厨房,但是只有特地的楼层有完整的厨房设备:例如:冰箱,放餐具的架子,电子炉,餐桌。

 ·特定楼层设有洗衣机,必须投入钱币(RM2.50)。男女宿舍各有两台只供住在KMR的本地学生用的洗衣机,外国学生并不可以使用该洗衣机。

·特定楼层备有冷热饮水机,备有Wifi,每层备有晾衣绳子。

备有学术房、讨论室。

环境
·前面是美丽的Bukit Ekspo 公园,后面是果实累累的果园

·靠近PKUPutra Food Court

  · 宿舍处于Kolej SerumpunKolej 13之间,邻近有巴士车站。

      ·巴士站附近是Serumpun Food Court,有售卖各式各样的食物及饮料,可选择用现金或Meal Plan Card支付餐费。

 



活动
·宿舍Inter Aras运动会
·Inter Kolej 运动会
·友族欢庆佳节
        
KIOSK
·设有小型杂货店。学生可在此购买日常用品如洗刷用具和干粮如面包与饼干等等。只在晚上营业。

·宿舍楼下附近有一个马来小摊,售卖各种美食,有时候也会有卖汉堡包的摊子。

 ·附近还设有一些店铺、例如杂货店、影印店、文具店、手机充值档口、数个自动提款机(ATM)等等。

费用
·RM476.00(一个学期)
































 




         
                 联络方式:KOLEJ TIGA BELAS (K13)
 Telefon : 03-9769 7411
 Faksimili : 03-8656 6461
 Emel: K13@upm.edu.my
 Laman Web : http://www.k13.upm.edu.my 


联络方式:KOLEJ MOHAMAD RASHID (KMR)
 Telefon : 03-97691233
 Faksimili : 03-8946 7351
 Emel: kmr@upm.edu.my
 Laman Web : http://www.kmr.upm.edu.my 




8)K17 (Kolej Tujuh Belas)









房间分配
·男:两人一间
    女:两人一间

·公寓式的宿舍,一个单位有四间房间(两个人一间房),一个客厅,三间厕所,一个露台供学生们晒衣。

· 通常会跟同科系友和同样种族的人住同一个房间。
       





设施
·篮球场,排球场,藤球场,投球场,网球场,羽球场曲棍球场和运动跑道

·设有投币汽水机及洗衣机,每一个blok有一间休息室,休息室装有电视机。

·宿舍有健身房 。每次使用健身房,K17的学生需付费RM1,而不是K17的学生需付费RM5

·宿舍有辅导室和CIMB提款机
         
环境
· 属于博大偏外的宿舍,座位靠近于沙登医院。

·系院座位于宿舍旁,平时上课过桥就可到系院了。

·清澈的湖泊位于桥的两侧,环境格外优美与清静。
        





活动
·Malam Tunas Budaya Inter kolej
·Inter kolej 运动会
·InterKolej 越野赛跑 (Merentas Desa)

·K17宿舍学生代表主办的一年一度
       -- 月光晚会
       -- 新春晚会
       -- 才艺比赛(17 Got Talent

·友族欢庆佳节
·国庆日倒数

         
KIOSK
·设有小型杂货店。学生可在此购买日常用品如洗刷用具和干粮如面包与饼干等等。

·印刷店
·电脑室,里面设有10架电脑,供学生上网,需付费,电脑室也有提供印刷服务

费用
·RM476.00(一个学期)

联络方式:KOLEJ TUJUH BELAS (K17) 
Telefon : 03-9769 2160 
Faksimili : 03-8947 2757
Emel: k17@upm.edu.my
Laman Web : http://
www.k17.upm.edu.my 


#出于维护宿舍利益,我们并不附上各宿舍的房间照片,请见谅!#

博大第一年新生们都必须入住宿舍至少一年哦!
所以,博大宿舍就像博大生的第二个家,希望大家能在未来的日子都能住得愉快哦!
宿舍的学长姐们都很热心的,有什么事,都不必害臊,都可以向他们一起分享哦!
最后,博升想在这里说声:博大第一年新生们,欢迎你们加入博大宿舍的大家庭!

此外,博大官方也有网站详细地介绍各宿舍所提供的设备、所需费用和房间类别的,详情可参考以下网站:


资料来源:2019/2020学年博大各宿舍住户
                :博特拉大学学生事务处官方网站
                 :宿舍资料区



5 comments:

  1. 请问sem break时候会需要清空房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宿舍都需要在假期时清空房间。

      你可以向宿舍管理层
      询问这个sem break 有那些房间变成临时store room,
      学生可申请租借这些房间。


      Delete
  2. 请问year 1后还可以继续住宿舍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宿舍基本上都会依据该学期宿舍活动分数总分
      来评估学生是否还可继续留在宿舍。

      Kolej Serumpun 目前还属于半私人企业,
      只要有宿舍还有空缺,所以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入住。

      Delete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