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師訓華文組招生首次列明‧國英文科須華文資格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0日訊)教育部師訓組正式招收教育學位(PISMP)課程學生,並且破天荒地清楚列出華小組各科目,包括國英文的申請者必須具華文資格。
師訓組今年也是首次列明國小組、華小組和淡小組各科目所要招收的人數,如華小組國文科要錄取60人,英文科則高達80人。
國文和英文科目是華小組要錄取最多學生的組別,接下來是歷史和音樂各50人;整個華小組所要錄取的總人數是490人。
華小組要招收的各科目學生,包括了國文、英文、數學、科學、特殊教育、歷史、心理輔導、美術、體育、模型與工藝、課業輔導及音樂,惟獨沒有華文。
王超群:有誠意解決問題
教總主席王超群受詢時向星洲日報說,出席解決圓桌會議的華教團體建議華小國英文師資培訓須具有華文資格,即國文/華文或英文/華文。
“沒想到師訓組這麼快就在這次的招生列明瞭國英文科申請者須具有雙語資格,這項行動顯示當局有誠意解決問題。”
他說,這也是師訓組首次較透明化地處理招生事項,包括清楚列出了所要錄取的人數,若能長期貫徹是值得嘉許的。
他坦言,若是長期貫徹這樣的招生制度,及讓在華小執教國英文5年的華文教師,增加國文或英文主修的措施下,華小將會有足夠,而且具雙語資格的國英文教師。
他說,教育部近年來不斷提昇教師福利,而且學生畢業後可獲取大學教育文憑(SPM)資格,因此他呼吁SPM畢業生踴躍申請華小組各科目,包括國文、英文、特殊教育及課業輔導。
“國英文科要錄取的人數比較多,因此,申請國英文科也較易被錄取。”
不應獨漏華文科招生
另外,他也認為,教育部應該同時招收華小組主修華文的學員,不應獨漏華文科的招生。
“難道華小華文師資已足夠了嗎?
還是教育部另有安排?師訓組應對此加以說明。”
這項課程是從3月22日開放申請,4月5日截止。有興趣者可瀏覽http://apps1.moe.gov.my/kplspm/kplspm2012/,以瞭解詳情。
(星洲日報/獨家報導:陳玉甄)
(消息来源: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