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86.4%申請成功‧佔總錄取率23.3%‧8986華裔入讀國立大學

(布城13日訊)高等教育部今日公佈20所國立大學錄取的新生人數,獲錄取的華裔生總數達8千986名,錄取率佔華裔申請人數的86.4%。
今年共錄取3萬8千549名新生,土著學生佔71.22%、華裔學生佔23.3%,而印裔佔3.59%。
在熱門和專業科系方面,以法律系的華裔生最多,有126名華裔生獲錄取,佔該系35.6%。
其他熱門科系獲錄取的華裔生,分別為醫藥系254名,佔29%、牙醫系51名(30%)、藥劑系104名(35.3%)、化學工程系157名(23.6%)、機械工程系184名(17.1%)、電子電器工程系193名(21%),以及會計系233名(29%)。
這次獲錄取進入國立大學的土著生達2萬7千455名,佔土著生錄取率達70.2%;而獲錄取的印裔生共1千384名,佔印裔生錄取率的72.8%;其他種族生724名獲錄取,錄取率高達69.8%。
高等教育部總監拿督魯漢教授今日在部門舉行新聞發佈會上,公佈2012/2013年度,高等教育文憑、預科班和基礎班畢業生,獲錄取進入國立大學的數據。
共錄取38549學生
他披露,20所國立大學,今年共錄取3萬8千549名學生,攻讀各科系,佔符合資格申請者總數的73.5%。
他指出,獲錄取攻讀各國立大學的學生,其中2萬1千959名,或57%,選讀理科學系,其餘1萬6千590名學生,則選讀文科系。
他說,符合資格申請攻讀各國立大學理科系的學生,原有2萬5千213名(48.1%),而具資格申請攻讀文科生的原來人數,共2萬7千217名(51.9%)。
他表示,這回高等教育文憑、預科班及基礎班畢業生,共6萬3千467名申請本季度大學的學額,但比起上季度顯示,下降1.9%。
符申請國立大學資格
男生僅佔33%
今年符合申請國立大學資格的學生,其中2萬5千213名(48.1%),屬於理科生;另2萬7千217名學生,則選讀文科系。
但獲錄取攻讀理科的大專生,共2萬1千959名,佔總錄取人數57%;獲錄取攻讀文科的大專生,共1萬6千590名,或43%。
今年符合資格的大學申請者,男生共1萬7千481名,或33.3%,女生共3萬4千949名,或66.7%。
男生2萬女生4萬
申請大學陰盛陽衰
“申請國立大學學額的男生有2萬1千336名,或33.6%,至於女生的申請人數,共4萬2千131名,或66.4%;陰盛陽衰的現象很明顯。"他透露,根據上述申請各大學的總人數,只有5萬2千430名,或82.6%的申請者,符合大學的入學條件;這與上季度比較,符合入學資格的人數已下降1.5%。
他說,由今年起,其中5所研究型國立大學,獲得招生自主權;申請入學者,可根據這5所研究型大學,以及其他15所國立大學,所提供的學科,依志願做出選科的決定。
“這5所研究型大學,為馬大、國大、博大、工大,以及理科大學。"
優先考慮指定科系學生
符資格積分低不錄取
針對符合資格的學生獲國立大學錄取率下降的現象,魯漢說,該部優先考慮選讀指定科系的學生,但有關學生須表明,他們是否接收以外的選擇。
他指出,根據績效制度,即使學生擁有資格,但積分低,該部就無法為他們分配學額;有的學生儘管符合資格,可是卻沒有參加馬來西亞大學英語測試(MUET)。
他說,另一個造成錄取下降的原因,在於國內5所研究型大學,注重招收研究生,比起以往,錄取更少的本科生。
他說,考獲優秀成績,但未獲學額的683名學生,主要原因在於不接受安排不屬於他們的選擇科系,有的因為積分不足,而無法安排進入他們要選擇的科系。
後日起發出大學錄取函
由7月16日起,各國立大學將發出錄取函予獲錄取的學生,學生也可從高等教育部網頁下載錄取公函。
獲獻議學額的新生,須在10天之內,即在7月22日前回覆校方,是否接受學額分配。
高等教育局也在布城部門設立服務柜台,供審查資料。
此外,該局也提供電話熱線服務,欲知詳情者也可以通過電郵查問;服務電話線03-88706767;熱線電話03-88706777;電郵:upu@mohe.gov.my
22日截止上訴
即日起,那些未獲大學學額分配的申請者,可通過電郵提出上訴,上訴截止日期為7月22日。郵址是:http://upu.mohe.gov.my。欲知是否獲各國立大學錄取,可通過以下管道詢問:網頁:upu.mohe.gov.my/www.jpt.utm.my/jpt.uum.edu.my/jpt.unimas.my/jpt.ums.edu.my熱線:03-88706767援助線:03-88706777聯絡電話:03-88706755/6766手機短訊服務:打UPU RESULT(登記號碼),發予15888。
華裔生錄取率跌2.56%
資料顯示,2011/2012年度申請國立大學的學生,共6萬4千703名,獲錄取的人數達4萬1千267名。
申請各國立大學的華裔生,共1萬零677名,有9千457名學生獲錄取,錄取率達88.6%。
至於各族對比的總錄取率,華裔生只佔25.87%。
今年華裔生的總錄取率23.31%,與去年比較顯示,今年華裔生在20所國立大學的錄取率,已稍為下降2.56%。
(消息来源: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