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15

【国立大专升学管道资讯】

政府大学原名为
国立高等教育学府 (Institusi Pengajian Tinggi Awam,IPTA),从今年3月起改名为公共大学 (Universiti Awam,UA)。

那么进入政府大学的前提是学生必须是毕业于拥有先修教育水平的课程,
如:中六STPM,政府学院的Asasi,Matrikulasi与Diploma等。

进入大学的步骤:
步骤一:政府大学的申请会在每年大约1月至4月间,开放线上申请,
而录取成绩将会在8月份放榜。
*学生们可以通过UPUUSMUM的申请网站来做出申请。
*UPUUSMUM都是分开、独立操作的大学申请中心单位。

步骤二:8月份大学录取成绩公布后,获得录取的学生为第一批学生录取。
第一批入学的学生都会在9月的第一个星期进入大学报到,
大学的报到日期会注明在大学录取通知书中。

步骤三:未获得入取的学生,可在放榜后,直接在UPUUSM PohonUM
申请网中通过e-rayuan 做出上诉。
*上诉期限是大学录取成绩公布的10天内。
*上诉结果会在9月第三个星期,也是大学开学的第二个星期公布录取。
成功上诉后,学生会有2天左右的时间准备,然后到该大学报到。

步骤四:未获得上诉成功的学生,在e-rayuan结束后,才可直接向该大学做出上诉。上诉的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大学校方的决定与该科系的学位是否还有空位。
*学位的空缺是因为学生拒绝录取或是开学两星期后,学生没有理由地缺席报到而招到除名或者冻结学位后才形成的。
*同时,高教部发出声明表示不曾委托任何机构代替学生上诉,因此学生需依据正确的管道向大学提出上诉。

资料来源:
1. https://www.facebook.com/646433295426674/photos/a.646964395373564.1073741828.646433295426674/928117633924904/?type=1
2. https://www.facebook.com/646433295426674/photos/a.647187608684576.1073741829.646433295426674/928143247255676/?type=1

【2月份Diploma毕业生的大学录取】

以上都是属于9月份入学的大学申请。
此外,每年2月份,部分政府大学会再次开放申请,但是该申请主要提供给Diploma生申请而已。

【原因】

1. Diploma 是介于大学先修课程(Pre-u)与学士学位(Degree)
的一个文凭水准。
2. 政府的Diploma都是在5月份才毕业,部分Diploma学生了错过UPU,USM与UM于年头的大学申请。因此Diploma生可在二月份再次向部分政府大学提出入学申请。
3. 该申请,是通过邮寄文件到相关大学来做出申请。
4. 更多关于2月份的录取,请关政府注大学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