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15

JPA-PIDN Q&A


1. 你好!请问什么大学的学生可以申请JPA奖学金呢?是不是所有国立大专的学生都可以申请呢? 
答:基本上全部国立大专(除了苏丹伊德里斯教育大学,UPSI)大部分的科系,都接受JPA-PIDN奖学金的申请。至于私立大专和国外大专,JPA-PIDN奖学金只开放给以下指定的几间大专申请,而且只开放给修读工程系的学生申请。

国立大专:
1. Universiti Sultan Zainal Abidin (UNiSZA)
2. Universiti Islam Antarabangsa (UIAM)
3. 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 (UKM)
4. Universiti Malaya (UM)
5. Universiti Malaysia Pahang (UMP)
6. Universiti Malaysia Perlis (UniMAP)
7. 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 (UMS)
8. Universiti Malaysia Sarawak (UNIMAS)
9. Universiti Malaysia Terengganu (UMT)
10. 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 (UPM)
11. Universiti Sains Islam Malaysia (USIM)
12. Universiti Sains Malaysia (USM)
13. Universiti Teknikal Malaysia (UTeM)
14. 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UTM)
15. Universiti Teknologi MARA (UiTM)
16. Universiti Tun Hussein Onn Malaysia (UTHM)
17. Universiti Utara Malaysia (UUM)
18. Universiti Malaysia Kelantan (UMK)
19. Universiti Pertahanan Nasional Malaysia (UPNM)
20. Malaysia-Japa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Malaysia (MJIIT)

私立大专:
1. Universiti Multimedia (MMU)
2. Universiti Teknologi Petronas (UTP)
3. Universiti Tenaga Nasional (UNITEN)

Foreign Universities国外大学:
1.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2. Monash University
3. 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4. 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2. 那有什么指定的申请资格吗?
答:你必须是不超过25岁的马来西亚公民,以上大学的在籍学生,并且剩余的修
    读时间不少过2年。还有,申请者需要注意的是:
a) 就读文凭课程(Diploma)的申请者,你的SPM成绩需考获七科A-或以上,当中包括马来文科目。
b) 就读学士学位(Degree)的申请者,
i. STPM的总平均积分(CGPA)需达3.5或以上。
ii. Matrikulasi 的总平均积分(CGPA)需达3.75或以上。
iii. A-level成绩申请则需至少考获三科B,而 IB至少考获37分。
iv. 拥有文凭资格者(Diploma)或在大学修读的第二年生,总平均积分需达3.5或以上。

3. 那如果我成功申请到JPA奖学金后,我毕业后需要好像PTPTN那样付清贷款的吗?
答:毕业后你是无需付清贷款的,因为JPA是奖学金,而不是好像PTPTN是奖贷学金。不过,毕业后你是必须要为政府服务,而服务期限是根据你修读的科系和年份而异的。根据往年的资料:
       

修读年份
服务期限
非专业科系
专业科系
Diploma
3年以上
3年
5年
3年以上
4年
6年
Degree
4年以上
4年
6年
4年以上
5年
7年
医科系和牙医系
-
10年

(专业科系包括:医科系、药剂系、牙科系、兽医系、工程系、会计系、法律系、物业估值学、材料估测学、土地估测学、绘测学)

*JPA-PIDN的服务期限是依据以下的科系来设定服务期限的,即便是第二年生才开始申请此奖学金,但服务期限并不会因此缩短的。



4.原来是这样,那如果我毕业后不想为政府服务的话,可以吗
答:在获得JPA奖学金之前,你必须要签一份合约书,里面是有声明说,如果你在毕业后不想为政府服务的话,这算是毁了合约,是需要付上赔偿金,而赔偿金是根据奖学金额而定的。一般来说:
Diploma level: between RM70,000-RM100,000
Degree level: between RM110,000-RM250,000
所以建议在签合约前,你要细读合约里的细节哦~

5. 我想知道JPA奖学金可以开始申请了吗?然后几时截至呢?
答:现在是还没有开放,不过根据往年来看,开放日期大概是会在9月,而开放期限是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在这里建议你要经常留意JPA的官方网站,在那里可以得到最新的消息和资讯哦。

                                                                ***写于2015年8月14日***


6. 另外,我想知道这个奖学金要怎么样去申请的呢?
答:JPA奖学金是只供网上申请,是免费的。那你可以去到这个网站http://esilav2.jpa.gov.my/ 去下载JPA奖学金的申请表格。不过在做出申请之前,你要记得仔细地阅读这个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申请后,你就得经常留意http://esilav2.jpa.gov.my/或 www.jpa.gov.my 以知最新消息和资讯哦。




7. 那如果我在申请表格时面临到什么问题又或者是对这个奖学金有更多的疑问的话,我该联络谁呢?
答:你可以拨打他们的热线 03-8885 3049 (每逢工作日:早上8时至5时)或是电邮至 pidn2015@jpa.gov.my 去询问更多关于奖学金的详情。如果是在申请的程序里遇到技术上的问题,你是可以拨打03-8885 3453 / 3541 / 3552 的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