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15

Wang Pendahuluan Pembiayaan (WPP)

所有申请UPU的准大学生们,注意咯~
大家可以到以下网站查看是否成功获得
WPP:http://www.ptptn.gov.my/semakanwpp/


到底什么是WPP呢?
在这里简单解释下吧!^^

WPP,全名为Wang Pendahuluan Pembiayaan。


WPP是为了帮助学生在成功申请到PTPTN贷学金前,能预先获得RM1500的资助。

如果学生想要得到WPP,其条件为:
1. 在填写UPU表格时,选择接受WPP
2. 父母必须是BR1M的接受者
3. 马来西亚公民
4. 得到IPTA(University Awam)或Politeknik的科系录取
5. 从没拖欠过WPP

【关于WPP】
1. WPP是为了协助家庭有获取一马援助金(BR1M)的学生,
在成功申请到PTPTN贷学金之前,能预先获取RM1500的资助来办理进入大学的费用。
2. WPP会在大学报到日(Surat Tawaran中注明的报到日期)前两个星期左右,PTPTN官方将会通过
A.邮寄方式
B.开设柜台(PTPTN会稍后公布柜台地点)
把WPP的支票交给学生,学生们可将WPP支票拿到PTPTN官方所指定的CIMB银行去兑换成现金。
3.若学生将WPP兑现,并且成功申请到PTPTN,申请者的贷学金数额,将会在PTPTN汇款时被分期扣除,直至还清RM1500。
4.而被扣除的学期数量和数额将以PTPTN的决定为主。(基本上将会从第1学期开始实行,被扣除数目为RM500,为期三个学期)
5.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学生将WPP兑现了,但没有接受大专录取或是没有成功申请到PTPTN贷学金,他是需要在WPP截止日期过后的六个月内偿还全额。
6.如果没有兑现WPP的话,学生是必须把支票归还给PTPTN的。

想更了解WPP,可以点击以下网址:
https://www.ptptn.gov.my/pinjaman-menu/wpp-menu
https://www.ptptn.gov.my/faq-pinjaman-side/faq-wang-pendahuluan-pinjaman-wp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