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4, 2012

活动分享: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辅导培训营(全辅营)2012之《斗。辅》分享


由全升主办的2012年第三届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辅导培训营,又简称“全辅营”终于圆满结束咯!!!这一届因为国立大专朋友的开学日期都被挪后了,因此导致与中小学与其他私立学府的上课日期有所不同,使到筹委们在寻找营地方面困难重重,甚至面对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很庆幸,今届的全辅营--《斗。辅》还是能如期在2012年2月9日至11日(新年刚过。。。)于吉隆坡增江南区华小举行!继续让大专生们有机会来对升学辅导这门知识有更深的认识与交流。

以下是一些活动照片,想看看有没有帅哥美女,又或是多年不见的朋友,哈哈,那就别错过咯:
伊嘉很快地就认识了他。。。XD
破冰游戏,开始!猴子们,找树找树。。。
围圈圈,唱营歌。。。^^
金豪,手酸吗?哈哈。。。《自我认知》介绍也。。。
随着轻音乐,大家在回想着自己。。。结果,我睡着了!
怡勋,别再老王卖瓜了!社会型的人注定输人。。。XD
来来,和莫淑钦老师和欣怡老师来张大合照!!!^^
哇靠,很臭咯。。。为了赢,果然拼了!!!
《辅导实习》,谢谢这位仁兄的真实分享。。。^^
易均,你们这组依旧那么强劲高调。。。XD
怡勋假假和人家拍照,其实盘算着抢人家的气球!XD
好一对“乱世佳人”,好啦,知道你们恩爱。。。XD
甲:哇!快踩快踩。。。
乙:走开啦!!!可恶~!
丙:今天不是你的破,就是我的烂!
丁:啊~~~救命啊~~~
真的很乱。。。T.T
怡勋,你准备好了吗?小心地上的炸弹哦~~~ ^^
婉婉,吃饱后果然有变肿哦。。。XD
营长--健富颁发纪念状给我们博大的代表--咏霖!^^
全部早早起来拍大合照,哈哈~~~ 全辅3,成功!!!耶~~~ ^^
这就是出席全辅营的博升6个小瓜和其中1个中瓜啦!^^
斗辅,斗辅,斗辅,斗辅,来到全辅我们一起冲!冲!冲!

那博大很荣幸地,能有6名小瓜(第一年生)及2名中瓜(第二年生)出席这次的营会。哈哈,就不知道博升的这其中3只小瓜对全辅营有什么感想呢?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何咏霖 博特拉大学 人类发展与资讯工艺系 一年级


三天两夜的课程,在假期前的一个礼拜,我半推半就的出门到曾江上课去了,毕竟还在假期嘛,心里难免有些不起劲,起初没抱着太大的希望去参加。在三天后,当我再重新思考时,才发现原来我并没白走一趟。
虽然并没完全吸收讲师所说的每句话,但至少我对辅导员多了一份了解,也对全升这一个团体多了一分认识。讲师提过的题材简单清新,不复杂的解说,让我很快就抓到要点。还记得,我们在第二天晚上所玩的游戏,大家都有各自的小组。每个小组务必发明一种电器,用其特点說服扮演大老板角色的讲师,以投资在自己的产品上。看着一组一组的队员上前推销,千奇百怪的功能,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毫无保留的使用出来了。每队也能在被他人质问其电器功能的可靠性后短时间内作出回应,不时让在场的每一位都笑了起来。讲师在每组呈现电器后,对该组的特性作出解说。突然间,心里有种想法,或许每件事的背后总会有其原因。小偷会选择盗窃是因为他无法维持生活;小明在外人面前炫耀是因为他想引起他人的注意。
参加全辅营最大的收获莫过于更认清自己的性格。大斗组会比其他的组队来得斯文安静些。这三天的课程我都格外的安静,其一原因是对全升并不了解,心里总是提不起劲来玩闹。我趁着这一段时间思考,让自己更加认识属于自己的性向类型。测验中,六岛内我属S岛(Social),偏向团体活动,喜欢倾听和了解别人,喜欢从事教育,社会工作,辅导等相关工作。曾经某个时候我认为体内拥有每个类型,可以是A型,R型或是I型。但我错了,我才想起为何我曾经一时把教育当作我人生最后的一份工作。虽然没有比其他行业赚得更多回报,但是却对其抱有相当高的热诚。
这三天内,我最享受第二天的流程表,因为当天下午有跑站游戏。我这次玩得非常尽兴。我在营内重复的说了3次同是赞扬团康组的话,有别于过去所参加过的跑站游戏,简单的游戏规则,新奇的玩法,在有限的设备下完成了其活动的真正意义,让我和组员们打破了彼此间的隔膜。
培训营结束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回到家中稍息一个星期,之后又要回到大学了。第二期的大学生涯,我有了不同的想法,我想帮身边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他们所需的升学情报,让他们在求学生涯最重要的一站中作出最适合的选择。这也算是全辅培训营的其中一项目标吧?




——————————————————————————


陈怡勋 博特拉大学 人类发展学 一年级


在還沒開學參加了全國大專升學輔導培訓營,課程中讓我看回從前在迷茫彷徨中的我,迷失了方向,雖然有著很偉大的目標,可是往往達不到,可能是自己不夠努力,也可能是自己不夠堅決因此換了目標,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這我都不再去想,就隨緣吧!

當初會想加入博升因為在還沒進大學前從博升之家獲取很多升學質詢,從中受惠,所以決定加入,去幫助有需要的學弟妹們~就這樣第一學期去了例常也去了教育展,之後在也在因緣具足下參加了此次的營隊~

在這三天兩夜里學習到很多輔導技巧,也懂得身為一個輔導員需具備的條件。一個輔導員最重要的是扮演著聆聽、傾聽的角色而且要真誠~ 要讓對象群覺得自己是值得信任的,那才能更有效的幫到對象群。此外,在幫助別人之前,我們更應該調理好自己的心態,先自我瞭解,才能有效地幫到其他人,我 們也不可幫對象群做決定,時時要站在對象群的角度去想,不可妄下定論。在實習的時段,讓我看到自己應該再加強的地方~可是還是覺得實習時間太少,沒有真正 的投入,而且例子也不真實,所以學習到的輔導技巧很有限~覺得自己應該再與朋友多找些例子來演習~

在製作機器那個環節,有看到每個性向的不同及共同點,大家都費盡心思儘量發明出最好的電器,經過講師講解,才發現原來自己那麼沒有 邏輯思考,居然可以與同伴們一起想出那麼好笑的電器。回想以前,家人總是說我做東西那麼沒有邏輯,現在終於明白爲什麽了^^在跑站遊戲環節,讓我看到團隊 精神與互相信任的重要,每個人都很投入地玩每個遊戲,也給予支持,不在乎成果,只在乎過程,享受過程真的非常重要,也因此我們小組組員越來越多話聊^^

最後是在總檢討,第一次看過那麼不一樣的檢討會,大家都有機會發言。不過很不喜歡那個環節,雖然知道是在於提升而有的檢討,可是時間太過長了~

——————————————————————————


林婉婉 博特拉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艺 一年级


填全辅报名表格时,表格上有一道问题:“大家对这次全升辅导培训营有什么期待?”当时的我是这么填上答案的:“期望自己的辅导技巧会被提升,还有能够从这培训营中更了解全升这团体。最后,当然是希望玩得很开心~”现在看回去,我只能说我的期待可以算是达到了^^

在这三天两夜的培训营,玩了不少好玩的团康与过站游戏,我也很庆幸地从中认识到了来自各大专的朋友。在这营里,我被分派到了“专斗组”,刚开始时我们这一组人都很慢热,可是在接二连三的游戏与活动下,我们也开始渐渐熟络了,希望在全思时能够再度和他们见面^^

去了全辅,最大的收获是更加了解现在的自己。在课程二,做了性向测试后,才知道自己是属于社会型(Social)的。和一班S型的朋友们在使用有限的材料制造“电器”出来时,拼命给我们的电器想出很多功能,可是综合起来时,其实还真的很不切实际,不过我们还很兴奋地制造出一个属于我们的洗衣机+垃圾桶+洗碗机。每次回想起全辅时,我一定会先想到这个^^

接二连三的课程中,我学会了不少辅导技巧。不过学习能力不怎么强的我还真的很慢上手,在实习演练时,并不会很灵活地使用才学来的辅导技巧,一直和倾诉者绕着同个问题打转。不过,这是个不错的体验,希望将来在面对对象群时,我能够灵活地使用出从全辅学来的辅导技巧。还有在学长姐们的辅导经验分享当中,了解了在面对对象群时该怎么临场反应、不应该做什么等等,也知道了什么是校线、教育展。

来个老土的结尾,去了全辅营,绝对是收获满满,希望大家能“一起走到”下一个全思营^^





好了啦!!!回来回来。。。该换我说话了!!!
看了他们的分享后,是不是蠢蠢欲动,也想到全升主办的全辅营去认识其他大专的朋友们,一起在升学路上奋斗努力呢?!?全升在接下来的学期假期里也将会主办“全思营”!!!想加入的话,就请留意博升之家和我们的博升部落格啦!!!全辅四、全思营,我们都等着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