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博升·卸任感言




如果问回我当初怎么会想要加入升学辅导组呢,我也想不出一个很坚定的理由来,可能就真的单纯想进一个结合了各大专的团体吧。就这样呆到了卸任了。。。

全升对于我,始于中六后选科系时透过一本《国立大专升学指南》,为了参考科系积分和科系简介,以及进入大学前登录过全升论坛一两次,看看博大新生入学准备的帖子。。。 参与了博升一年多后,可以说博升与全升的活动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也不想太刻意划分对博升与全升的情感。

“博升”这个团体呢,是在第一学期时透过住同一宿舍的璟鸿才初步认识的。从他那里,知道他帮忙进行过积分收集、出席过几次例常及培训日和在学期假期时参与了跑遍北马一带的教育展,那时只知道他为了博升/全升一直往宿舍外跑就是了。直至第二学期中段,因为参与的宿舍活动及PAP都刚告一段落,比较空闲起来,刚好又获知博升面临着传承人数不足问题,而又好奇璟鸿一直以来说的在宿舍生活以外所找到的另一种“归宿感”,甚至是经他提醒一旦加入博升恐怕就是要接任组委一职的前提下,去问了城嘉要不要进博升看看啊。对于这些话,其实我都没太在意。我那时只是急于想透过参加宿舍以外的团体,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认识一些人,充实自己,令自己或多或少要有些改变,况且博升所进行的活动又是那么别具意义的。

我们俩第一次参与的博升活动就是“MSN与热线服务”,璟鸿叫我们去看看再决定要不要进入博升。那一天傍晚,看着八位学长姐陆续抵达图书馆讨论室,我也开始记住了他/她们的名字:忙着处理大大小小状况的美淇、很可爱的要我们猜猜看她是第几年生的彩莹、带着资料库和耳机前来的永凯(paul lim)、被称为论坛和MSN回复快手的向阳、来之前电话联络过的震汉,还有当时比较陌生的景盛、文斌和明辉。我也第一次见识MSN回复“对象群”为怎么一回事,亲眼目睹当电话叩进来接听时该如何处理。虽然大家都没有做得如我凭空想象中的需专业及零瑕疵,但已开始觉得这活动很有趣,难得大家分别挤在两间讨论室,应对一个又一个有缘与我们连线的学弟妹。我随即跟从参与了活动后的检讨(才开始知道检讨为何东西),我也被问了会不会来之后的会员大会啊,和是否能在学期假期时参与全思营(光听能与来自各大专的大专生共同参与一个营会就很吸引我),过后就由学长载送我们回宿舍。

没多作挣扎就去了第二个博升活动,那就是会员大会了。那一天下午我也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聆听,看着向阳、永凯、明辉、彩莹、美淇、景盛、震汉和文斌逐一报告事项,而我一直努力的控制浓浓睡意。直到改选,前面中央的职位,璟鸿、文才、Vinse、振宇、城嘉和翠琳,他们都一一被选上,剩下的我就被告知可以自行从四个小组中选当其中一个小组组长。当下我毫不犹豫的就选了资料小组的组长,因为我和城嘉都想透过处理资料以对博大科系更加认识,这是事先已讨论出最为有兴趣进入的小组。还记得你们那时都小小轰动了一下下,说资料小组的工作不容易做的哦,前任小组组长为ah paul等等。。。在与大家不是很熟的情况下,一起宣誓了,念出了“生是博升人,死是博升鬼”这句,过后也陪大家庆祝了永凯的生日。

接任后过两天,新组委在永凯的带领下,就开始忙于筹备我们第一次的3K礼堂校线。我所负责的工作来说呢,小册子的工作挺简单的,难的是当主讲人(在前一晚才熬夜完成slide,又不懂要如何和城嘉一起搭配主讲下),对于自己那一次的主讲表现可说是惨不忍睹的。也因这一次校线的关系,见过了那时工升校线的几位大人物哈哈。在吉胆岛的上传承,我对于SWOT虽尚知道是什么理论,但不明白它对于我们如何管理博升这个组织有什么实际上的帮组,而对于我们各职衔要扮演的角色来推动博升的前进也是一无所知,只好按部就班、见步行步。不久后,因为组委人事调动的关系,我又另外兼任了秘书一职,再后来点才有组织秘书的位置安排。

之后呢,就盼到了全思营的来临。安静的我,在“一亲组”里,也被推上了小组组长一职。我在最近这几天才知道原来大部分当时的营员都有提早为课程做功课,而我却没去看过提早寄来的课程资料,我还很奇怪为什么被安排要在短时间内做这么多的课程准备和讨论,怎么会来得及。那时的天才表演,展鹏和志祥都演得很敢很放,可惜我还是放不开的>< 每一晚的检讨会,我都在心里挣扎,要不要举手,要不要在每个检讨事项发言些什么>< 直到最后一天的检讨,我忘了是第一位还是第二位发言的,就只那么一次,说起话来战战兢兢的,可是举手的当儿是有看到博大全思营委们的开心浮现于脸上的。全思后那天,我就回去开始工作了,也从璟鸿那获知我可以不用去重整检讨会议了,就出席第四次会议当半场后的发言人就可以了。会议上,安静的我就抱持学习者的心态,看大家对每个事项课题提出各自不同的己见和想法。

会议后,我就开始忙着看升学资讯轮值计划书,偶尔去博升之家找会回答的帖子回复下,就这样很迷茫的撑到了开学前的博升集训。集训里,才知道大家以后要怎样分工、全升文件回复怎样分配、例常活动和大型活动谁当负责人、我的秘书会议报告要怎样整理、开会形式是怎样等等。刚好博大秘书处也和我们同一时期展开集训,所以集训了几天在临开学前,我们去了i-city游玩和放松心情。这应该是我们这届最齐人的唯一一次联谊活动吧,难得璟鸿、文才、振宇、城嘉、翠琳、佳欣和我都一起去了。

来到了新一学年,开始了我们这一届所筹办的第一个博升活动-夜市认升迎新会。那时,我还是那么的紧绷、担忧和不知所措,因为不懂当新生们来参与博升的活动时,我要怎样去接待他们、介绍自己、介绍博升、和他们哈啦、让场面不至于没话可聊及尴尬。。。和文才、璟鸿、振宇、城嘉、翠琳陆续筹办博大的前两次例常,我也只是一位配合者而已,反正计划书会安排好我所需做的。就这样来到第三次例常,原本是积分组主催的例常来的,但忘了是什么原因就让了给资料组先开始主催小组介绍的例常。我不擅长主讲,所以不会想要例常以主讲形式进行,所幸我还能赶在组委会议进行前构思出整个例常要进行的模式和生出计划书来让组委通过,那就是两组PK抢答资料性题目的游戏啦。例常进行后,效果可以说是不错的,让我沾沾自喜到今日,因为除了争分夺藐这个积分例常也是以游戏来带出外,做到了不用小瓜们静静坐着听主讲。进行了第一次会员大会过后,第一学期的博升组委生活就这样告一段落了。

第二学期的博升组委生活可以说是忙到不可开交,文才也离开了我们这个团队。资料组的工作那时排山倒海而来,处理/整理博大的科系介绍(科系分享)、科系分别、大专校园介绍还不够,还要去管/烦国防大学的资料。在稍微能喘一口气的期间,帮忙璟鸿扛下了原属他的培训营营长一职,其实我也是很不称职的营长哈哈。我只能做到在营前分配好工作岗位、协调这一班十分愿意配合的组委,确定培训营所需的东西都有在run着,可是在培训课程和带动营会方面,却非我所能。再者,小瓜们对于博升的感情也让我很心甘情愿的继续忙里抽闲,和组委们一起办一个又一个的例常和出席大部分联谊活动。应该庆幸的是,原属我们组委一手主催的第一次巴生校线,明推让实假手于小瓜们给扛了,不然我们组委还真不懂得再耗多少精力才能分心抽身去办一个校线出来。就这样,我和其它组委们顺顺利利呆到了第二次会员大会和传承营,十三位小瓜也在璟鸿的一番努力下,给予首肯,心甘情愿的接任博升第二十一届组委。。。

向阳、永凯、景盛、震汉、美淇、彩莹,你们都是KISS那群组的一员,所以我在你们面前都算可以很随性的说话了哈哈,也真的通过讲八卦,才真的和你们都熟络起来,不然我对你们应该还会是毕恭毕敬的模样哈哈。。。文斌,知道你不是那么喜欢参加活动的,但很欣慰你会接任博大秘书处,让秘书处看起来有七个人还是人强马壮的。

璟鸿,谢谢你带领我们撑起博升的这一年。说真的,每当你抛一大堆理论给我,我超想翻桌的,我比较想听的是你直接说出实际方案咯。振宇、城嘉、翠琳、佳欣、文才,你们都是我一路上并肩作战的伙伴,虽然我们有时会满腹不甘愿的做着手头上的工作,但相信留下来的我们都是为了这个团队或(璟鸿)而不愿先离队的。我比较慢热,直到第七次例常才感受到与你们在一起办活动的那种自由自在感,享受一起买bbq材料、准备场地和食材时的时光叻。。。

婉婉,应该是第二次会议过后才真正和你称兄道妹的,因为KISS的存在让我知道你太多秘密了哈哈。不过你在升学辅导道路上所遇到的不如意之事,可以向我倾诉的,我愿意聆听,而开解的话就留给与你并肩作战的伙伴吧。除了偶尔会暴走、说错话、太单纯之外,你已是博升很称职的领导者了,继续发挥你的本领凝聚大家吧。

玄昵,接任外务真的很不简单,尤其是会议啊和文件回复,但看到你想学习的心,愿你能从中获益增值,提升自己看待事情的观点及得到思想交流上的脑力激荡。也很惋惜你因生病没去到全辅,不然除了从婉婉口中,也能从你口中,听你道出全辅和全思带给你的感觉。

怡勋,希望博升永远是你在大学生涯里最爱的第二团体。虽然你无暇兼顾佛学与博升活动,但时间配合得来的话,来年要报名参加全辅全思当营委哦,别亏待了你喜爱的升学辅导这块。

惠恩(grace),你很擅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但记得别太压迫自己,很多事情不需令自己太懊恼的,要懂得放松和情绪释放哦。你华语一点都不差嘛,会主动说话,表达能力佳已弥补很多的不足了。

嘉敏,外表看起来blur blur的,但认真做事起来却已看到你不含糊、不糊涂的一面。

金豪,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的你为她们载上载下,已成为她们可依靠的内务了。只是用比较认真的语音来说话吧,会让你比较稳重可靠的。

健宗,美男子哈哈,虽然你在当小瓜时实在是低调得还可以,但愿你在博升信箱小组能发挥所长,找到兴趣与满足感。

伊嘉,在办活动上很有冲劲,哈哈也真siao得还可以。但愿你在筹办博升活动里也能找到能让你发挥冲劲的舞台。

雨凌,你虽年纪最小,但你的表现已不会让人看轻你的实力了。资料组拜托你啦,我不是一位好咨询,给不到很好的建议与看法给你,但要求帮忙的话,我会一直都在的。也顺便在这祝福玮婷找到她满意的升学路嘻嘻。

易均,很man的女生。但愿博升也是一个给你发挥所长及增值的平台,也希望看到你能当上全辅或全思的营委,那升学辅导组对你而言肯定会有另一层面的体会。

德伟,大家口中的avatar,你可以把你在参与其它活动时所体会到的东西与见解建议给这个团队的。秘书报告嘛,去写就是了哈哈,你在中央会议上是很重要的。

勇安,希望你可以继续为博升这个团队带来你在参与其它活动时所学习及看到的东西。虽然你大都无法在时间上配合博升活动,但衷心希望你一有时间就回来这个团队和她们相聚哦。

咏霖,希望不会看到你与博升渐行渐远啦,活动上的东西还需你带来不同的意见呢。

这就是我所能回忆及总结出来的博升篇了。
我爱博升,一个充满快乐回忆及让我见识最广的团体。。。

“生是博升人。死是博升鬼”

第二十届博升组委之一 壹峰

壹峰上任时刻

壹峰卸任时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