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2

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思想交流营(全思营)


我家老大说每个人都要写一篇分享,不然就dot掉。。。所以我很勤劳的把心里的话整理成文字。。。

还记得2月因为生了一场大病,把要去全辅营的满心期待都浇熄了。。 。只好安慰自己说还有全思营嘛,所以好好照顾身体,健健康康的参与全思。。。
但越接近全思营,越没期待任何东西了,反而有点“闲” ,因为学长跟组长说去全思营不能脑袋空空,去之前被brain storm了一下。组长婉婉还attach了好多文件,希望我们读读看看。haiz...再加上看了google map,发觉从lrt走到小学的距离有点远,想到大热天拿着背着大包小包,坐巴士转ktm转lrt再转line。。。懒!(幸好最后不用这样,谢谢我家内务豪哥!抱歉不会看路,差点害你又走错路hehe)
本来都计划好了的,来到后趁午餐为我们的组长庆祝生日,结果败在迟到!!!不只组员迟,最重要的是主角迟。。。哈哈
报到后看到老大就坐在我要进的那组,心想:omg!压力咯。。。还好最后又不是(上天都很慈悲,很多事都让我如愿顺利,哈哈老大别生气啊。。。)

在《各大专文化与活动》的分享里,很高兴博升所办的活动能引起大家的兴趣,进而不断询问我们。再来,要谢谢中瓜(老大)和老瓜(向阳、永凯)在培训营给我们上了活动策划及会议筹备的一课,让我对全思营的《活动策划》课程能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及体会。。。

老实说,在仲信学长的《组织管理》课程才是我真正动脑及绞脑汁的开始。。。虽然内容好像跟组织管理有些差异,但我真的很喜欢这一课,学到的很多。 
是平台?舞台?还是擂台?是交流?是展现才华?是精益求精?还是淘汰赛? 这让我联想到现在跟大家处在一起交流 ,互相学习,把所学的展现出来,做到最好,回馈社会,但很现实的,出到社会就要论存亡了(对吗?我会不会想太多了,哈哈)。对于如何管理全升、废除联名户 口、取消研讨会、全升应与其他组织/政党合作这些课题,真让我获益不浅。听着大家的分享,心里就一直嘀咕:是咯、对hor、没错、哎呀,为何我没想到这点 、原来、是这样吗~~~等等等等。。。很高兴学长在这课程里把现实,发生在我们身上或之前学长们所遇到的问题,及我没注意到,注意到却没深入了解的课题 带出,让我们探讨。最后的 “华盛顿合作定律”、“双重/多重标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木桶定律”更是让我当头棒喝!(棒喝了什么,不好说,哈哈)希望学长会继续为学弟妹们分享这个内容。。。

“心态决定一切”。。。
在看短片后,我的体会就像大家说的:战地记者的伟大。。。
再看第二次,注意到一些小细节,果然有更深的体会。。。
在车上,他感慨自己竟没能救过1人,看着人们痛苦,只是/只能不停的拍 拍拍。他有埋怨,他也渴望享天伦之乐。为什么做战地记者?因为我妈(当时没听到最后说什么)。。。为什么妈妈(的一句话?)可以影响他做战地记者,还坚持 了那么久?(他在帮他妈妈看世界吗?之后嘉莉老师解释才知道原来是希望有一张照片能改变世界)在车上的时候,他明知会死,还是一直按快门(他是坚持,还是放弃?)。。。
当老师说这是一则广告时,涌现心头的是:哈?不是吧。。。
当我发觉自己的心态变了的时候,我终于深刻体会到讲师要传达的讯息了, 《心态》。。。

说真的,我不喜欢、不想、不忍心看第二个短片,只是第一幕就让我很心酸了,但又不想在别人面前哭,忍得很辛苦。。。这个短片我没有想到老师说的“选择”或什么的,只知道自己会更珍惜家人为我付出,担心。。。

跑站游戏的设计真的很棒,不只好玩及团队合作精神,还把游戏带到现实,连接我们的心态。。。
当志高说有谁可以帮他装水时,很惭愧没有帮他,不管他是不是游戏设计的一部分,在留言板上万分感谢他的尽责,现实给我机会表达感激时却没行动!haiz...

在赌神那一桌,我们还洋洋得意不费吹灰之力赚了很多“心”。。。哈哈!原来天下真的没白吃的午餐!没有不劳而获的事!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总算深刻体会了。。。

对于小偷,难道真的一次不忠,百次不容?的确值得我们省思。。。给机会人家有错吗,如果真的错了,那是他的损失,失友情失人心,而我们却得人心。。。

对于在我们身边福神,明明是帮我们的,往往就因为不信任/固执而忽略了。。。

我很喜欢 “关心组”的组员,因为大家都同意不去抢人家的心心。。。只是这样?当然不是。有的组员说整张纸都粘满心了,赚再多的心如果不贴在纸上也没用。我当时想: 对!不如快点回去总站,免得心心被抢...之后省思:在现实生活,有时不知足不珍惜,是会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就像诈骗集团,为什么有人可以被骗几十万,被骗的人是因为他们还想要更多吗?几十万不够多?人心不足蛇吞象啊!珍惜、惜福、知足常乐啊。。。

哈哈!就此停笔吧!
忽然之间结束有点怪。。。总的来说,在这个营里吃好的,睡好的,用好的,得到最好的。。。什么都好。。。感谢大家的付出,不管是营员还是营委,我会把这份感动铭记于心的(^_^)





关心关心,你我同在!勇于挑战!共同进退!大大的关心,给你!!!

第二十一届博升组委之一 玄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