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14

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思想交流营(全思营) 感想篇 (一)

也许是因为曾经参与全辅营的关系,所以对于这一次的全思营的感触还蛮大的。在上一次的全辅营的身份是组员,但在全思营却是以自家的组委身份参与。这段时间的变化,不是一言一语就可以形容的,而是心灵和思想的改变,但唯一不变的是,初衷。

老实说,可能是对于升学的热忱,所以从一开始的全辅到现在的全思,我从没有想过要缺席。表面的是责任,为的是初衷,更多的是热忱。我一直坚信着,只有自己变得更好,才会更有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全思营的前夕,太多的活动,太多的功课,让我第一次怀疑自己,是否要参与这一次的全思营,是否要让自己忙碌到这样的程度。到现在,我还记得,那时候的压力,那时候的心情。不过很庆幸的是,我回想自己的初衷,选择坚持,然而我从全思营回来了,我敢敢地说一句,参与这一次的全思,我不后悔! 忙碌是为了更好的自己!

从第一天进营,到最后一天的离营,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很快。在这一次的全思营,除了学习到很多东西,更认识到很多用心和别人相处的朋友。里面的课程,真的让我得益良多。除了可以看到每一间大专的文化和活动,更能了解到他们的特色,也让我更深思自家的升学辅导组的不足,以长补短,参考别人的好,来填补自己的不足,永远都是进步的方式。不过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那一句话。

“达成共识是需要不断地坦诚,磨合,信任,互补,加上不断地联谊”

看似简单,其实真正要做的话,却是不容易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想和想法,当需要达成共识的时候,其实需要一定的默契,一定的信任。但是,只要大家都抱着同样的信念,朝着目标前进,我相信绝对不是问题。

除了课程,全思营另外一个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友情了。哈哈,我承认我不是快热的人,但是在这里却让我遇到这一班,认真却又傻傻的组员。做事情的时候,认真地很,玩起来却疯到笑到乱,哈哈!说起来也很奇怪,虽然我们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却感觉很熟悉,也许这就是全升的力量吧,可以聚集全部大专的力量。从一开始默契地“内定” 组长,玩游戏的时候笑到乱,吃饭的时候互相照顾,表演的时候互相搞怪,小新,草裙舞,小朋友打架,还有很多很多,没想到短短的四天三夜,回忆却那么多,谢谢你们,尊重组,永远最棒!

谢谢尊重组的协调员,顺和、晓薇和智康,你们这四天三夜的照顾,我都看在眼里的,就算多忙,你们也尽量抽出时间,陪陪我们吃饭,陪我们排练,甚至比我们更紧张。真的很谢谢你们,原本在最后的分享会开心的气氛,根本就没想过会流泪。预料之外,听到晓薇的内疚,因为她觉得没陪到我们,甚至没看到我们的天才表演,觉得不开心。我心疼她的好,和她说出内心话,说出我看到的事实,就是她的体贴。谢谢你最后的拥抱,心中的感动,永存心底。

谢谢所有的营委和营员,给了我那么美好的回忆。这一些都是我生命里美好的回忆,是很多东西都不能取代的,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不忘初心,继续为全升一起努力,继续为了对象群一起加油,甚至为了所有的所有,让自己变得更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加油!

自助助人,助人自助!
升学路上,有你,有我,有他!

Respect! Hormat! 尊重! 
Why so serious? Come on! Steady lar~
尊重组,最棒!

全思营大合照 Peace~
携手同心,与你同行!

第二十三届博升组委之一  怡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