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14

全国大专升学辅导组思想交流营(全思营) 感想篇 (四)


"携手同心 与你同行"

其实这段时间的我是应该忙着筹备校线活动,忙着回复会议文件,忙着筹备其他学会事情。
这时组长inbox我 “喂,记得交上全思感谢篇,分享给大家”

凌晨4:09分,是时候上床睡觉了..可是我心痒痒手痒痒,想为这四天三夜写下什么...然后就打开了自己已经好久没开,都快生灰尘的博客,手指快速敲打,思绪也回到了星期二那天.......

其实我一点也不抗拒来到全思,听老瓜说,全思是个很好玩的地方,它是个思想交流营,你可以和其他大专互相分享,想到“思想交流”,听起来是有些闷,但我喜欢与人交流,因为通过交流可以让自己的智慧多增一些...
在加上自己比他人更晚加入博升与全升这个大家庭,虽然说有随着自家的老瓜们参与各项全升对外活动,全升对内的活动却没真正参与过,这次算是我第一次正式接触这个全升大家庭。

在整个全思营我得到了什么?第一,遇到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全升伙伴们,这是最让我开心的事。可能大家已经是成熟的大学生,而且身上还是肩负着重任的领导人,所以我们彼此之间的交流很frequency,我们的频道仿佛是一样的...在私下彼此交流的时候,我们互相讨论自家大专辅导学会的困境,当时我感觉我好像遇上知音人,不用我多说什么,他们能马上明白。我想这就是全思营最大的功能,让各大专的想法与步伐都一致。

第二,我上了最最最珍贵宝贵的一堂课,当中印象最深刻地是丁国亮讲师分享的一个故事“大学就是让你去犯错的地方”,这句话真的有道理,我们在大学里往往总是困扰着一些犹豫不决的决定(我常困扰着),到底哪个是对哪个是错,没有所谓的对与否,而是在你做了之后,这个决定是不是你要的,若不是,那就当做吸取一个教训,不行再重来嘛.."大学就是让你干尽所有白痴的事"

另一个讲师,北升学---心政学长,上了他的课最让我忍不住拍手叫好的一堂,他所分享的,我都能深深地体会,也许我曾经就这样走过来,也曾经离开了当时让我热血奋斗的组织,
所以当他分享了一位作家名言
“最重要的是 人在跌跌撞撞后 还能够不忘初心 ”
这句话,在我心中回荡许久....还有一句

“达成共识是需要不断地坦诚,磨合,信任,互补,加上不断地联谊”

这些话好像狠狠地敲了我的后脑一下...顿时清醒过来...


第三,就是我们博升瓜瓜之间的感情
通过这个全思营,让我们更加正视我们家辅导组所面对的问题,去了全思后,在我们上的责任感更重,虽然压力,但是我们不退缩...
在全思营有个环节 ”回忆。过去“ ,是让我们回忆起当初加入辅导组的初衷,其实让我加入博升,是藉由博升主办的校线活动,因为去年的校线,我初次接触博升,也是因为今年的校线,我正式加入博升,但是让我留下的是我身边的博升瓜瓜们,不管是小瓜,中瓜还是老瓜烂瓜,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不管身上已肩负很多责任,却不愿放弃博升,毅然坚持留下来,我爱博升!
感谢特地前来探班的老瓜烂瓜,婉婉大姐,豪哥以及前组长大人玮伦,也谢谢你们还带来的爱心糖水和100 plus为我们打气!



最后,
我想感谢我的组,宽容组,一开始吃午餐时,整组人都静静不出声,而隔壁几组却好热闹,可能他们之前全辅早就熟络,我原本以为,“唉,我又要当那个主动的人”(后来才知道我的组员ben和tow都有此想法,太有默契了),可是当开始熟络后,大家就开始讲个不停,一直不断给意见建议,与我之前参与的营感觉很不同,以前参惯的营,总是是我在作头,我为全组付出很多,又负责带头想口号想表演,可是在宽容组的感觉就不同,大家想法很一致,也很愿意给予合作,我们很快就达成共识了,不瞒你说,我们的口号与所有表演第一天就谈妥了...
就是有我们这般团结默契的力量,让我们顺利完成每个游戏站,成功找出命案的凶手以及横扫三大奖,最佳天才表演奖,天王天后奖,当得知得奖的那一刻,我真的不敢相信,还以为我听错了XD..大爱宽容组!





谢谢陪伴我四天的组员,在国庆日出生的组长国庆,思想成熟说话很有point的Ben,与我聊得最投契兼很爱selfie的沙大组长阿窦,心思细密的美丽助手菀莹,长得比我还白还漂亮但是有点blur的Alvin,动作很可爱但认真也很帅的天王勇树,以及我的文静斯文女儿叶来香--逸柔,当然忘不了我们的协调员,细心体贴照顾我们的玉华,每天活蹦乱跳却吃很少的碧贤,总是在我们身边给予很重要的提醒伟铭,以及我们的镇组之宝冷笑话白痴的康荣哥..



感谢全思营
感谢让我们结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伙伴
感谢让我们懂得如何更巩固好各自升之家
感谢让我们明白与人分享胜过独自享受

感谢让我更加明白 加入全升大家庭是幸福的!
升学路上少了你不会怎样,但多了你就是不一样!



第二十三届博升组委之一 淑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