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教育展后感想(一)

20121216号和23号,有幸参与了两次由不同主办单位主办的教育展,虽然都只有短短几小时,但第一次直接接触对象群的经验让我获益不浅,更奠下了我在升学辅导这条路上的勇气和信心。

对于升学资讯只略懂皮毛的我战战兢兢坐在柜台前回答对象群的询问,身上穿着蓝色的全升衣服,无形中更添压力和责任感,因为穿上了全升衣就不再是在自己的立场说话,而是在代表着全升,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可能影响对象群的想法和选择。虽说身为助人者,我们扮演的角色只是为对象群理清思绪,找到自己的方向,但真的很担心无意中会表达出一点点主导的意见而让对象群做出错的选择,然后影响了未来。

给柜台服务期间也看见了很多为孩子的未来而担忧的爸爸妈妈,带着刚从中学毕业,略带叛逆的孩子不停询问升学资讯,似乎比孩子更紧张。在回答他们问题的同时孩子在一旁不住呼喝催促爸妈不要一直问长问短,不禁有点生气这些不尊敬爸妈的孩子,但随后想想,几年前的自己也何尝不是这样叛逆?希望孩子有天终能明白为人父母的用心良苦。

很快的几小时的柜台服务就结束了,感觉很累但很有成就感。看着那些在升学路口徘徊的学生,仿佛看见了以前的自己。迷惘,无助,不知所措,他们的眼神和语气让我更坚持走这条升学辅导的路,就算没有回报,我只想帮助更多人。
自助助人,助人自助。

博大升学辅导组

潘纬伦

博升小瓜纬伦(前排左边)和其他瓜瓜们在出发去教育展前,来张合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