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教育展后感想(二)


参加教育展的柜台服务后,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全升柜台服务提供国立大专的资讯和咨询,是一个可以让社会了解国立大专的管道,因为目前并没有太多类似的咨询管道。我认为普遍上华裔社会对国立大专依然存在一些误解,再加上私立大专的林立与广泛宣传往往让华裔社会倾向选择私立大专。柜台服务可以让人们更了解国立大专并解开一些迷思,这将让面临升学抉择的孩子及经济情况不允许选择昂贵的私立教育的家庭多一个升学的选择。


全升拥有一个完整又详细的资料库,所以只要善于利用这个资料库,我相信所有的成员都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做出适合他们的升学抉择,让我想起以前刚从中六毕业的我在面临选择时有些无助却只能靠自己摸索,不知从何得到咨询和协助。要是我当初能拥有这些升学知识,可能就会少走很多冤枉路吧!

在教育展柜台服务时,我发现有很多同学都对自己的未来存在很多的不确定,不确定自己的兴趣,不确定自己该选择哪个科系哪所大学,毕竟这个转捏点将会决定他们接下来的人生道路,因此大家都会抱着谨慎的心态去作抉择。如果柜台服务能够帮助他们了解自己的兴趣,并鼓励他们选择自己所热爱的学科,将来出了社会,对该领域的热忱将会让他们享受其工作并乐在其中。因此我希望我们小瓜们能够有机会学习并加强升学与生涯规划这一方面的咨询技巧与知识。

虽然只参与了一天的柜台服务,但我也发现了有一些成绩欠佳,对学术领域没有兴趣的同学。这些同学虽然对学术领域不感兴趣,但其实当中也有很多是有上进心并通过技职教育提升自己,但往往这些成绩欠佳的同学常常被社会忽略。目前其实没有太多的机构推广技职教育,因此很多人都不知道一些政府机构及学院所提供的技职教育,甚至不知从何打听相关的资讯。这些技职课程往往收费廉宜,有者甚至提供津贴,课程也有一定的水准和竞争能力。有些同学正是因为私立学院的技职教育收费昂贵而打退堂鼓,进而选择直接出社会工作。因此我认为或许柜台服务不应该只局限于学术领域,我们也应该多了解技职教育,以能为这些同学提供咨询。

博升小瓜嘉琳在近期的教育展上提供柜台服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