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13

教育展后感想(三)

教育展这三个字对我来说并没有很陌生的感觉。曾经,我在升学的路上解逅过它,也忽视它的存在。但这特别的两天,12月16日和12月22日,在两个不同的地点,我的生命再次与它画上两个让我回味无穷的交叉点。

这一次,我的身份很特别,我并不再是对前途感到茫然的中学生,而是以一个曾经经过这一个阶段的过来人的身份,以自己的经历为他们那些迷路的羔羊提供那一丁点萤火虫般微弱的光芒。感谢全升和博升,让我有个别与他人的体验。

教育展前,谢谢玄昵和婉婉故意抽出那一丁点的时间为我和一班小瓜进行一个小小的教育展培训。还有感谢小瓜们(纬伦、Jacqueline、泳胜、运升、文彦和Dickson)肯牺牲大半天的时间来到KC这里学习怎样使用教育展资料库。相信你们在这一天里面和教育展当天有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吧^^

Mid Valley那一站。。。
特别献给小瓜们:哈哈,很开心今天变成小瓜跟你们一起做柜台服务。虽然只是第一次,不过你们都很棒噢!!
特别献给中瓜们:哈哈,也是很开心啦~谢谢你们一直呆在我们身边指导我们、帮助我们^^
走上升学辅导这一条路,当遇上各种不同的对象群,总会有不同的感想。今天前来问的大多数都是中五刚考完SPM的学生,都是由父母或是亲戚带来收集升学资料。而且父母都紧张的帮孩子们问东问西的,孩子却一副满脸不在乎(还有一点不耐烦)的样子。哈哈,这时不禁想起以前的自己也是这样,正是所谓的皇帝不急太监急XP那时才十七岁的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同时那时才刚考完大考,心情在放假哪,上大学还是很久后的事,哪有兴致来想以后要读什么~不过,看到这些很不耐烦的脸神在我们两位帅帅又有耐心的柜台先生的讲解下慢慢转变成充满自信的样子离开,那时心里真的觉得好开心~虽然我只是一直站在旁边看(和跟对象群聊天)=P

Sunway Pyramid那一站。。。
哈哈,今天前来询问的对象群可以说真的很少(我们都在拍苍蝇=P),不过正是因为大家够得空,才有那多余的时间来让博升人联谊一下感情。今天来询问的对象群们大多是独中生,由于没有做足功课,就只好把他们都推给婉婉(是我懒惰,都是我的错=P)。同时,今天的教育展让我有两个很特别的收获。第一个是去听了个很有趣、很有意思的讲座,老师以幽默的方式来带出了了解自己的重要性,虽然这个讲座是准备给正在为未来的升学生涯做选择的中学生听,不过我个人是觉得对于一个已做了选择的大学生,认识自己是一个做不完的功课,因为了解自己是为了帮助自己做出选择(虽然不是选科系),在快乐与不快乐之间选择。第二个是找到了一个可以圆自己出国求学梦的途径。
其实我的心中还有很多很多说不出的感想,乱七八糟的。。。但可以说,以一个助人者的身份出席教育展,反而获益不浅。最重要的是,和一班拥有共同目标的战友们一起为共同的目标打拼,成功也好,失败也好,那一刻永远都是最开心的。

雨凌出席了两场教育展哟!很不错的体验,对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博升BLOG使用指南

你知道什么是博升吗?想知道?“博升简介”

想了解博大设施、宿舍、如何前往博大等等博大的事项?“博大介绍”

想要知道PTPTNJPA等等奖贷学金的事项?“奖贷学金”

想要知道博升瓜瓜们到底都在做些什么?“活动分享”

怎样申请UPU?想了解其他有关升学的情报?升学资讯

博升 BLOG 布告栏

即将进入博大,但是还不了解博大?
没关系,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
读读看以下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1)想更了解博大?我们一一为你介绍博大的‘衣食住行’吧!

(2) 宿舍房间环境如何?欲了解住宿方面的新生请参考:

(3)不懂怎么去博大?来来来,看看前往博大篇.

(4) 不知怎么申请奖贷学金?来看看贷奖学金篇!

祝大家升学愉快!博升爱很大!